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2002年 
1月,在重庆市科协2001年市级学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我会被评为先进学会,曾定伦为优秀学会干部,杜继红为“从事学会工作20年干部”,受到表彰。 
3月,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再次挂靠我会,根据总会通知,重新注册登记。 
4月,曾定伦、雷正荣、熊传出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张仲景分会委员,并参加在河南省南阳市召开的张仲景国际学术研讨会。 
5月,王辉武、杨国汉被推荐为《中国全科医学研究》杂志学术指导专家。 
5月,在重庆雾都宾馆召开的全市发展中医大会上,我会马有度、王辉武、付灿鋆、吴昌培、陈枢燮、罗荣汉、钟国跃、贾学海、高道国、曾定伦被评为重庆市促进中医发展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7月,内科、肛肠、糖尿病、青年中医等八个专业委员会与《中国中医急症杂志》在涪陵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参会代表97人。 
8月,我会马有度、王辉武、吴行明、杨国汉、熊永厚的作品荣获重庆市首届优秀科普作品奖。 
9月,郭建华、温木生被宣传部、组织部、人事局、市科委评为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10月31日至11月2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50周年庆典、学术研讨会暨理事扩大会在市科协礼堂召开。 
12月,在重庆市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上,我会荣获“科协先进集体”称号(排名第一) 
12月24日在市科协召开的第二次代表大会上,马有度当选为常委,市中医药学会被评为先进集体。 

2003年 
2月8日在重庆市科协2002年度学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被评为“先进集体”。 
2月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推荐了徐晓玉、马有度、罗本清、陈大蓉、钟国跃等五位专家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评审委员会专家”。 
在市科协表彰防治非典型肺炎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荣获先进集体,我会会员方勇飞、陈长春、黄文权、郭剑华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6月,我会主办的“重庆市中医专家门诊部”批准为重庆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定点医疗机构”。 
9月,在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我会荣获省级“先进中医药学会”,(排名第二)。 
9月,在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我市巴南区、武隆县、江津市中医药学会荣获区市县级“先进中医药学会”。 
9月27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主持召开了“重庆市中医药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条例》座谈会”。 
11月8日至11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五次中医药科普学术研讨会暨科普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大会选举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的王辉武为新一届科普分会的会长。 
12月11日,重庆市卫生局召开全国第三批和重庆市市级首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拜师大会,我会多名中医药专家喜收高徒。 

2004年 
1月3日,在市科协大厦举行了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全体理事会。 
1月15日,重庆市科协召开第三届星级学会表彰大会。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被授予三星级学会。 
3月20日,在市科协大厦举办了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百岁著名中医专家熊寥笙学术思想研讨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等领导发了贺信。 
3月20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以渝中医学会(2004)2号文,决定成立重庆市中医药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段亚亭。副主任委员为:罗荣汉、郑帮本、夏睿明。 
7月30日,市中医药学会和《中国中医急症》杂志在万盛黑山谷宾馆召开了学术研讨会。 
12月24日,重庆市科协主办的万人健康科普大讲堂第一、二站均由我会会长马有度教授主讲。 
12月31日,召开了“八十名中医夏睿明养生研讨会”。 

2005年 
1月20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被重庆市科协评为“科普工作先进学会”。 
6月,我会和重庆市中医院承办的“2005全国民族民间医药学术研讨会”,在市政协礼堂召开。 
7月,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和《中国中医急症》杂志共同举办的学术年会,在江津四面山召开。 
9月8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科普创作学术研讨会在重庆渝州宾馆召开。 
9月23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主办,我会和重庆市中医院承办的“第十七次全国脾胃病学术交流会”在重庆华渝宾馆召开。 

2006年 
1月10日,重庆市科协表彰第四届星级学会及先进个人,我会再次荣获三星级学会。 
2月28日,市科协表彰2005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评为2005年度宣传工作的先进集体。 
6月20日,涪陵去中医药学会成立。 
6月21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学术中心召开推荐“2006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会议,推荐了五项成果上报中华中医药学会。其中有一项获二等奖,二项获三等奖。 

2007年 
3月15日,在重庆市科协大厦举办第八期重庆科技沙龙主题:“发展中医、路在何方”。我会50余名专家到会。 
4月27日,我会专家马有度、刘光瑞、唐良平、聂天义、曾定伦、黄文权等人在重庆电视台《龙门阵》栏目中,与主张废除中医的方舟子展开了激辩。 
9月1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召开表彰会,我会毛得宏、王厚明、刘明怀、唐明春、郭川获全国中医院优秀院长称号。张荣华、叶秀英、刘岳凤获全国首届杰出女中医师称号。马有度教授的科普作品《健康人生,快乐百年》获首届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著作一等奖。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获全国中医药科普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中医院护理部、铜梁县中医院护理部获全国首届中医护理先进集体。 
10月27日,召开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55周年庆典。周天寒当选会长,曾定仁等9位同志当选副会长,杨国汉兼任秘书长。会议选出173名理事,63名常务理事。会议表彰了15个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人。 
11月10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首届中医药传承高徒奖,我会杨国汉、陈新瑜、陶红受表彰。 
11月21日,市科协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周天寒会长当选科协委员,我会获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奖。

 
2008年 
2月28日,我会获重庆市科技三星级学会奖。 
9月5日,马有度获重庆市首届读书月“十佳写书人”称号。 
9月28日,获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称号。 
10月12日,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中医骨伤科获“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骨伤名科”称号。 
11月10日,全国第二届百名杰出青年中医,我会王勇、张安富、晋献春获奖。黄学宽获提名奖。 
12月1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表彰全国中医特色护理优秀科室,重庆市中医院内二科护理单元,铜梁县中医院关节骨科护理单元获奖。 

2009年 
3月9日,我会获市科协学术工作先进集体奖,漆敏获学会工作带头人奖。 
6月19日,由我会组织《重庆名医证治心悟》获市卫生局科研资助经费5万元。 
6月,5—7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30周年庆典,周天寒当选常务理事,杨国汉等6位同志当选理事。我会获省级先进学会,黔江、涪陵、北碚获地市级先进学会,科普分会,先进专科分会,市中医骨科医院获先进会员单位称号。马有度、王辉武、漆敏获先进学会干部奖。方勇飞、张安富、陈大蓉、黄学宽、曾宪策获先进会员奖。周楚良、曹良仁获终身理事成就奖。 
9月15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中医药科普图书著作奖,马有度《奇妙中医药》获一等奖,周天寒《胃痛、胃胀与厌食》、王辉武《失眠、多梦与打鼾》获二等奖。杨国汉《肝脏疾病的自我调治》、曾宪策《100味贵细中药材选用》、何德荫《医中杂谈》、陶红《高烧、低烧与潮烧》、黄学宽《实用足疗技能》获三等奖。 
11月10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表彰全国首届先进名医工作室,王辉武名医工作室、重庆市中医院名医工作站获表彰。 

2010年 
3月19日,我会在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学术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献计献策会议,41位专家学者参加,提出了发展中医药事业15条建议,呈市政府、市卫生局等有关部门。 
4月24日,在重庆市中医院举办《黄地内经》学术讲座,重医大中医药学院卓廉士主讲,140人参加。 
5月7日,我会会址经重庆市民政局批准,由重庆市渝中区北区路1号变更为重庆市江北区盘溪七支路6号。 
5月20日,我会在重医大附一院学术中心举办“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干部培训会”,学会正副会长、秘书长、专业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市科委计划处黄昕处长作专题报告。 
6月,我会获重庆市卫生局中医中药重庆市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先进集体。 
7月9-11日,我会在黔江区委党校召开“2010年学术年会”,130人参加,冯涤尘、雷正荣、郭红作专题学术报告。会议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给予奖励。 
7月17日,马有度《奇妙中医药——家庭保健》被确认为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 
9月17-19日,在重庆东方花苑召开“2010。四川重庆中医骨伤科学术年会”,川渝两省市225名代表参会,会议收到225篇论文,其中203篇汇编入册,大会交流25篇论文。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主任委员孙树春教授、副主任委员石关桐教授到会并作专题讲座。 
10月10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表彰第二届全国中医护理先进集体,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护理部、垫江中医药护理部、永川区中医院护理部获优秀护理部奖。 
11月8日,马有度、洪蕾获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中医药科学普及金话筒奖。 
12月25日,在重庆联谊酒店召开“2011年理事扩大暨新春团拜会”156人参会。 

2011年 
2月26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表彰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之星,我会方勇飞、李隆云获奖。 
2月22日,我会获重庆市科协先进集体奖、获“三星级学会奖”。漆敏、郭剑华获先进个人奖。 
3月21日,在江北区中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专家义诊”活动,市中医专家为近300名患者诊病。 
3月30日,譬山县中医药学会成立,苏德模当选为会长。 
4月13-15日,在涪陵区宏声渡村召开“2011年学术年会”近300名参加会议,收到学术论文151篇,编入论文集103篇,评选优秀论文35篇,大会交流5篇,老中青中医专家聂天义、周天寒、王辉作专题学术报告。同时在涪陵区体育广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市区16名中医专家为500多名患者诊病。 
6月15——17日,由市卫生局主办,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承办的首届国医名师大讲堂在两江丽景大酒店举行,400余人参会。国医大师郭子光等5位知名中医专家讲课,取得圆满成功。 
7月19日,市政府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马有度教授《奇妙中医药——家庭保健》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9月,中华中医药学会授予郭剑华、杨隆奎、祝仁超“郭春园式的好医生”称号。 
9月10日,由市卫生局主办,市中医药学会、九龙区卫生局、区科协承办“重庆市特色中医巴渝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在杨家坪步行街正式启动。市区16名中医专家为2000余名群众义诊咨询服务,还为1000余名群众展示中医十一技术和文艺表演。 
9月21——22日,市卫生局委托我会举办重庆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骨干培训班在渝通宾馆举行,120余人参会,马有度、洪蕾、张新渝等专家授课。 
10月,中华中医药学会表彰全国第二届中医特色护理优秀科室,垫江县中医院骨科创伤病区护理单元、江津区中医院康复科护理单元、璧山县中医院中西医结合特色肿瘤专科护理单元、忠县中医院康复科护理单元受表彰。 
11月4-6日,在重庆渝通宾馆举办“重庆市第二届国医名师大讲堂”220名参加学习,国医大师张学文、著名中医陈宝贵、王辉武、黄文权作专题学术讲座。 
12月16日,在南坪会展中心举办“2011年中华民族医药博览会”我会5名专家为500余名群众义诊咨询服务。 
12月24日,在重庆联谊酒店召开“2012年理事扩大会暨新春团拜会”近200人参加,同时举行研讨如何“走好中医路”纪念马有度教授从医50年活动。 

2012年 
2月,马有度教授、郭剑华主任中医师被重庆市科协评为2011年度先进个人。 
3月8日,在长寿区举办“特色中医巴渝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科普宣传活动,在长寿区广场举行“大型中医专家义诊”活动,同时设有60米中医药宣传画廊;在长寿区人民医院礼堂举行“女性中医保健”专题讲座,参与活动群众达2000余名。 
4月20-22日,在重庆金质花苑酒店召开“重庆市第三届国医名师大讲堂暨市中医药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260余人参加。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教授5等专家作专题讲座。 
5月19日,在永川区举办“特色中医巴渝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科普宣传活动。在永川区中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中医专家义诊咨询,在院学术厅举行全继教育项目“中医方药应用禁忌研究”讲座,在永川区敬老院为老人们义诊服务,现场发放“中医药科普知识手册”300余份等,参与者达近1000余人。 
6月21日,在梁平县举办“特色中医巴渝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科普宣传活动。在梁平县名豪广场举行大型中医专家义诊咨询服务,同时在梁平县聚奎镇场镇开展专家义诊服务,在梁平县中医院举行中医药科普知识专题讲座,现场发放“中医药科普知识手册”500份。 
7月25日,在石柱县举办“特色中医巴渝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科普宣传活动。在石柱县人民宾馆会场举行“中医药科普知识专题讲座”,现场发放“中医药科普知识手册”500份,市级专家在县中医院进行查房、会诊、诊治病员手现场指导等。 
8月10-12日,在重庆联谊酒店举办“2012 重庆骨伤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教第六期渝州正骨学习班”160余人参加,重庆市名中医、主任中医师郭剑华等位专家作专题讲座,大会学术交流篇论文,出版《论文集》一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