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涪陵区科协重视中医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4-13 18:07:56

5月27日,涪陵区中医药学会第四次中医沙龙学术活动在桂林苑活动室如期举行。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由周登科老中医介绍《三维牵引床在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中的应用及结合手法复位的治疗体会》,并结合临床实践中的经验与不足进行了介绍。与会的各位名、老中医分别从中医正骨科和内科治疗本病的经验进行了交流,针对目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多种中医、西医方法的适应症和各自的优劣势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涪陵区科协主席李林、涪陵区科协纪检组长彭也及涪陵区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夏文书受邀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李林主席代表科协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对在从事中医药临床工作第一线的我区的名老中医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问候,对他们为传承中医药文化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真诚的谢意,赞扬了名老中医们对中医药那份爱岗敬业的精神,对涪陵区中医药学会以沙龙活动形式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而又方法新颖、方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学术研讨及交流的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他们以介绍自己在临床诊治工作中亲身经验进行讨论,是对中医药学术的传承、传播、交流和中医药学术理论水平的提高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是科学研究的一种重要的方式,值得推广。同时表示科协会积极支持你们的活动,最后对涪陵区中医药学会学术沙龙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涪陵区的名老中医们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希望今后多开展一些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沙龙活动,进一步做好学术传承工作,把你们的学术思想毫不保留的传承给你们的学生,起好传、帮、带的作用,为涪陵区的中医药事业付出你们毕生的精力,为涪陵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