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圆满举行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4-25 08:17:17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圆满举行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于4月21—22日在重庆长城酒店举行。来自全市的300余名中医药人员参加学术年会。

今年的学术年会特邀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于智敏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他以《从病例谈病机论治》为题,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深刻阐述了中医病机辨证的基本理论和辨证模式,用大量的典型病例和他的临床研究实践为与会同仁分享其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使中医药工作者共享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大餐,大家受益匪浅。学术年会的学术交流也精彩纷呈,来自三军医大西南医院钟兵的《PAD4基因C335G多态性与类风湿关节炎辨证分型的相关研究 》;垫江县中医院廖成荣的《名老中医杨廉方运用四逆二至六黄汤治疗肝郁肾虚型月经不调经验浅析》;永川区中医院唐志宇的《益火生髓复方含药血清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细胞株Skm-1增殖的影响 》;市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何冠的《壮筋逐痹汤外洗结合康复训练治疗早期膝骨关节炎疗效评价》;市中医院杨兴智的《中药熏蒸联合左氧氟沙星胶囊治疗ⅢA型慢性前列腺炎(湿热瘀滞证)的临床疗效研究》;市中医骨科医院梁丽华的《中药贴敷联合梅花针叩刺放血治疗肱骨外上髁炎60例》;江北区中医院李芳《黄连温胆汤加丹红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的临床观察》;重医大中医药学院王淑美的《中医化痰法治疗肺癌疗效的Meta分析》等极大的丰富了年会的学术氛围,从理论研究到临床实践都展示了报告者的较高水平。

 据悉本届学术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219篇,编入《学术年会论文集》208篇。大会评出优秀学术论文52篇,大会为获奖作品及作者颁发了《优秀学术年会论文证书》和奖金。这是该会历届学术年会收到和获奖学术论文最多,学术水平都是较高的一届

 该会副会长杨国汉、曹文富、李延萍分别主持了各阶段的会议。周天寒会长在开幕式上讲了话,向明成副会长作了会议总结。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