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继续教育专委会2017年学术交流会 暨《中医药继续教育管理学习班》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11-20 15:26:34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专委会2017年学术交流会

暨《中医药继续教育管理学习班》顺利召开

 

 



11月18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专委会2017年学术交流会暨重庆市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中医药继续教育管理学习班》在垫江中医院隆重举行。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向明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市中医院副院长徐建众,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万州区中医院院长谭登永,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专委会委员、垫江县中医院院长彭方毅,垫江县中医院书记莫元森及各区县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继教管理工作人员近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主任委员徐健众、委员彭方毅分别对《中医药的继续教育》、《如何做好区县级继续医学教育的探讨》进行专题讲座,九龙坡区中医院丁勇和我院乳甲科王亚

冬两位医师围绕骨科、乳甲科常见疾病进行了科普知识宣讲。同时,继续教育专委会委员代表还在垫江中医院文化广场针对内、外、妇、儿等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免费诊疗活动,惠及病患120余人次,获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点赞。

全体与会代表会后就“如何做好中医药继续医学教育”开展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就工作中的经验、问题、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代表们表示收获很大,为以后的继续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向明成指出:现目前全市中医药继教存在数量不多,质量不高,思路不开阔的情况,值得继教管理工作人员深入思考。他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十九大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度重视中医药继教工作,要加大加强专委会队伍建设,探索中医药继教管理流程、模式、内容、方法、工作经验、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中医药继教项目申报及执行的力度,贯彻落实我国有关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按照学会“五个一”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专委会优势,开创我市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人:易美彤  审稿人:邹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