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召开第四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8-01-26 08:23:39

市中医药学会召开第四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5 | 作者:市中医药学会 | 编辑:石金熹

1月20日,市中医药学会召开第四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市中医药学会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区县中医药学会负责人、学会资深专家委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计委(中医管理局)方明金副主任(副局长)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雷颖茹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国汉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叶秀英副会长宣读学会《新年献辞》。



会议现场


向明成副会长作2017年学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认为,2017年学会以学术为中心,大力提高学术水平,品牌项目引领学术交流向高端迈进。召开了学术年会,举办了国医名师大讲堂和博士论坛;承办了三次全国性大型学术会议;各专业委员会举办了40余场专业性学术会议会议,各团体会员单位及区县学会为繁荣中医学术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以改革为契机,启动了学会换届工作,基本完成了到期届满专业委员会换届任务,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在筹备之中即将召开。以服务为己任中医药健康服务行动深受欢迎全年举办了20余次科普宣传义诊咨询服务活动为上万名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以履职为桥梁,发挥助手作用参谋, 认真完成中医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启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以管理为抓手,学会常规工作有序开展,学会加强信息工作,全年被采用信息45条;《重庆中医药通讯》每季一期定期出版共1800册,全年刊用各类文章 175篇,免费向会员发送,受到广大会员的欢迎。学会工作成绩显著,市科协年度考核获特等奖,荣获全国先进集体标兵学会殊荣。

周天寒会长作2018工作安排报告。他指出:今年学会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会各项工作中去。树立“学术立会、特色强会、服务兴会”的办会思想,创立“会院合作、会校合作、会企合作、共赢共荣”的新模式,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会组织迅速扎根、开花结果。 二是要坚持以发展学术为第一要务,把学术研究与交流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认真抓好品牌学术项目的打造,同时抓好对广大基层中医药人员的学术普及。三是要坚持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行动”,深入基层广泛进行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和义诊咨询服务。学会全年组织不少于10次,各团体会员单位和区县学会不少于2次,各专业委员会至少1次。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把学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可依靠和信赖的组织及会员之家,真正的先进集体标兵学会。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和上级党委对学会组织建设的要求,搞好和完成学会换届工作,力争上半年完成换届任务。五是要加强学会能力建设,提高承接和服务能力。继续深化学会治理结构与治理方式的改革,加强学会“五化”建设,增强学会的自身能力。

方明金副主任和雷颖茹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2017年工作,同时希望市中医药学会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围绕政府工作大局和学会本职,为繁荣学术、培养人才、文化宣传、中医院改革等做出成绩。加强学会政治思想和组织建设,在党的领导下,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圆满完成学会换届任务。

重庆市中医院、北碚区中医院、万州区、永川区中医药学会和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委会、科普专委会负责人在大会作了经验交流。

市中医药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