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换届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9-08-27 09:18:32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换届 刘克佳当选新一届会长

2019年08月26日 13: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26日电 8月25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现场。新华网发(贺立 摄)

    会议总结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章程(修订草案)》等,并成功推选出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领导班子。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克佳当选会长。推选毛得宏、李延萍、吴斌、杨大坚和杨隆奎为副会长,吴斌兼秘书长。

    黄明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在推动学术发展、实施人才战略、承担社会事务、开展宣传交流、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会切实增强使命感,牢固树立责任感,不断提升荣誉感。加强党的领导和行业自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引领中医药学术方向、继承创新传统医学、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努力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

    “将接好‘接力棒’,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学会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助力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克佳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时表示。

    据悉,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成立于1952年,现拥有个人会员4千余人、团体会员57个、专业委员会4个。创立的“国医名师大讲堂”“中医药博士论坛”学术品牌和“特色中医巴渝行”“中医药健康服务行动”科普文化宣传品牌为全市中医药学术发展、中医药健康知识普及发挥了积极作用。(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