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第十四届国医名师大讲堂暨 2019年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神志病专委会 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9-11-18 09:25:33

重庆市第十四届国医名师大讲堂暨 2019年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神志病专委会 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赵玉华 百脑健 10月19日



20191019日,重庆市第十四届国医名师大讲堂重庆市中医药神志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重庆江北顺利举行。重庆卫健委副主任、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刘克佳会长、全国名老中医王辉武教授、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杨大坚会长、重庆市卫健委中医综合处刘璐副处长、陆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杨国汉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主任于智敏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田建辉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西医结合科陶红主任、重庆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李群堂主任和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神志病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市中医院脑病科唐军主任市内外知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斌主任主持。




微信图片01.jpg


幕式上,刘克佳会长指出,当前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举办十四届重庆市国医名师大讲堂暨2019年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神志病专委会学术年会,意义重大。本届大讲堂的主题为“病由心生的理论诠释与临证价值”,遵循“聚国医名师,扬中华国粹,传歧黄妙术,造巴渝名医”的宗旨,邀请全国名中医及市外知名中医专家作学术报告,同台主讲临床经验和研究成果,将给我们带来中医对心神疾病新的理论认识和临床宝贵经验,将给我们新的启迪,指导我们的临床实践。大讲堂将在国医名师们的支持和同道们的帮助下坚持长期办下去,使其成为传播中医药文化、学术思想及成果和培养人才的摇篮,为培养热爱中医事业服务人民的铁杆中医队伍,促进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02.jpg


随后举行的学术交流会议上,特邀专家们围绕神志病为主题,“病由心生诠解”、“伤寒最多心病”、“调神治癌”、“小柴胡汤症治及在心病中的应用”、“心病的经方临证体会”、“‘君主之官’的再认识等六个议题对心神疾病的临证心得、应用体会及临床实践进行学术交流,精彩的学术会议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03.jpg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