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体质专委会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9-11-20 08:45:46

市中医药学会体质专委会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为了为鼓舞广大中医药医务工作者对中医药事业的热情,促使广大群众对中医药文化有更好地认识,市中医药学会体质专委会在大足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主办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体质专委会、重庆市大足区中医院承办。本次会议分别由体质专委会主委李风华,副主委刘羽,汪克敏,肖科主持,来自全市各区县医疗卫生单位的7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年会。

在学术年会上,何文生主任中药师、王文华副主任中药师、宋越虎主任中药师分别作了《中成药的合理应用》《名贵中药的应用》《中医健康浅说》三堂专题讲座。讲座理论精辟且具有丰富的中医临床经验,为在坐的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11.jpg

与此同时,重庆市名中医、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张安富教授带领10余名医务人员在重庆市大足区中医院医院门口进行义诊义检。

22.jpg

自去年以来,市中医药学会体质专委会吸纳了来自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江津区中医院等全市的医务人员和医学专业高校老师共计38人;专委会开展学术讲座2次,开展义诊义检3次,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特别是在培养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方面成绩明显,全年利用体质学的现代化研究平台和学术交流共培训基层医务人员1000余人次,促进大家对体质学的认识,推动了体质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