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2019年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委会学术年会举办纪实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9-11-20 11:16:34

2019年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委会学术年会举办纪实

2019年11月9日,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委会、合川区中医院、合川区中医学会承办的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委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美丽江城—重庆合川华地王朝酒店召开。


001.jpg 

来自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委会、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1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涵盖中医、外科、护理等等糖尿病相关专业。

002.jpg

会议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委会刘菊香主任委员主持开幕式,重庆市合川区中医院张国强院长致欢迎词。

003.jpg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杨大坚副会长致开幕词。

004.jpg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周天寒名誉会长致开幕辞,会议在热烈气氛中拉开了帷幕。

本次年会邀请了陆军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等知名专家分别作了《糖尿病下肢血管介入利弊》《糖尿病肾病的中医思辨体系》《转变观念,用祖先饮食改善肥胖与糖尿病》《绝经前女性骨质疏松的临床应对》《基于指南解析糖尿病中医病机特点》为题的学术交流,并选取经典病例进行病案讨论,会场提问不断、掌声不断。

此次年会的举办,搭建了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糖尿病学科之间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促进了糖尿病诊断水平的提升、学科诊疗理念的更新,必将推动我市糖尿病相关专业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