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9-12-31 15:22:30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顺利召开

 

12月29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于巾帼陶然酒店召开第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中医院的有关领导、市中医药学会理事、各区县中医药学会负责人、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01.jpg

理事扩大会上,学会副会长毛得宏主持会议并组织参会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坚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立足我会实际,推动中医药事业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02.jpg

 

学会副会长李延萍致《新年献辞》;根据会议程序表决增补了学会理事、常务理事。选举出中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支部委员会支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斌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2019年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9年市中医药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召开了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学会换届任务;隆重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以重点学术项目为抓手,举办了2019年学术年会、第五届中医药博士论坛、第十四届国医名师大讲堂等学术活动;顺利完成了六个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此外积极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行动”,开展了讲学术、讲科普、义诊咨询、村会合作等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学会各项活动开展有序、效果良好。

03.jpg

会议强调,在新的2020年,学会要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一是要加强学会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健全会员管理制度,建立会员信息数据库;加强专业委员会队伍建设,实行综合星级评定管理;完善学会党建工作,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区县中医药学会的建设,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二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建立学术工作专家委员会、名老中医工作委员会、青年中医药工作委员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整合全市中医学术资源,全力打造巴渝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国医名师大讲堂、博硕士论坛等品牌学术项目,进一步提高专业委员会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水平。三是深入开展中医文化科普宣传及义诊咨询服务。2020年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一定要开好局,坚定的迈好步,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为全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04.jpg

会议召开前,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刘克佳会长主持召开了会长办公会及常务理事会,研究讨论了学会重大事项及重要工作。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