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科协程伟副主席率队调研市中医药学会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2-05-07 16:58:26

市科协程伟副主席率队调研市中医药学会

5月7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程伟、市科协科技创新部部长段勇、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主任高军、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倩影、市科协科技创新部二级主任科员陈静一行到市中医药学调研指导工作。市卫健委中医综合处王世纯、市中医院院长左国庆、市中医药学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延萍、副会长杨大坚、市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市中医药学会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向明成、副秘书长易美彤等1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01.jpg

市科协领导一行实地考察学会办公设施和工作环境后召开了座谈会。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李延萍向调研组汇报了学会近年来工作情况。她从学会概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学术建设、川渝合作、抗疫风采、今后工作要点等7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同时指出学会存在办公条件差、专职工作人员少、经费比较紧张、受新冠疫情对学会工作影响较大等困难和问题。希望市科协能给与支持和帮助。

02.jpg

市中医院院长左国庆在座谈中中指出,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市中医药学会在中医药学交流、科普宣传教育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医院会继续为学会的人才、资源、管理、平台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03.jpg

市卫健委中医综合处处长王世纯在座谈会中指出,一是学会承接市卫健委的相关项目,并很好完成相关项目工作,对学会做出的努力给与肯定;二是深入开展巴渝中医学术流派的挖掘和整理工作,纪录中医药历史做出了贡献;三是市卫健委也会支持学会的工作,共同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04.jpg

市科协副主席程伟指出,市中医药学会是市级科技社团中很有实力的学会,做出了显著的成绩,荣获高水平科技社团称号,这是学会长期努力的结果。程伟副主席强调,学会是科协的主体,学会要加强学会的建设、规范和管理,他从科学建会、政治强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依章治会等五个方面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会继续为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