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3-05-16 14:43:04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顺利召开

5月13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在巾帼陶然酒店召开第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主任委员,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中医药学会负责人,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青年中医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斌主持了大会。

11.jpg

重庆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中医药学会会长邓莉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学会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学会工作的重点任务。她指出,2022年学会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纪念建会七十周年”为主题开展工作;线上线下结合举办第七届中医药博硕士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巴渝中医学术流派研究整理工作进展顺利;积极参加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的斗争;评选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完成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委托的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的管理工作;开展了讲学术、讲科普、义诊咨询等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她强调,2023年学会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是要加强学会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争创市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示范党支部。二是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强化新时代学会工作组织保障。加强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及秘书处的能力建设。三是加强学术建设,提高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科学水平。四是加强中医药文化科普传播,加强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五是加强学会治理能力建设,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六是积极做好川渝合作,为成渝经济圈建设作贡献。

12.jpg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党支部委员、监事长张秋平做了传达市卫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市中医药学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报告。报告指出,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开展工作。第一、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把准方向,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第三、联系实际,把主题教育融入新时代学会各项工作。第四、深入基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13.jpg

会议对评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隆奎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向涪陵区中医药学会等7个先进区县学会、重庆市中医院等10个先进团体会员单位、肛肠专业委员会等10个先进专业委员会、夏万书等10名优秀区县中医药学会干部、王朝健等84名优秀会员;王大刚等50名重庆市第四届优秀青年中医表颁了发荣誉证书。

14.jpg

吴斌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理事会精神,深刻领会邓会长和张秋平监事长的报告,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是要抓紧时间落实各个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去年的25个专委会业员换届已完成了10个,其它的15个六月底前必须完成,今年有体质、膏方、神志病三个专委会的换届要在九月底前完成;三是未成立中医药学会的区县要抓紧时间成立,要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四是认真做好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工作;五是拟定今年学会学术年会10月份在铜梁区召开。

15.jpg

理事扩大会议召开前,还召开了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研究讨论了学会重大事项及重要工作。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供稿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