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黔江区举办“治未病”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4-13 18:09:11

由重庆市黔江区中医药学会主办,黔江民族医院协办的 “治未病学术讲座”于2014年5月15日在

黔江民族医院院史馆举办。来自全区53位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区卫生局副局长王世芳主任医师,区科协副主席、重庆市名中医王洪白主任医师,黔江民族医院党总支书记姚家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姚家文书记对区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题学术讲座在黔江民族医院医院举办表示感谢和祝贺,对区中医药学会近几年来为提高我区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加强中医药科普宣传、送医下乡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祝愿区中医药学会在重庆市名中医王洪白会长的带领下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王世芳副局长对区中医药学会为全面提升我区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下乡义诊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本次专题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支持区中医药学会工作,鼓励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加区中医药学会的学术交流,学术讲座等各项活动;中医药科技工作者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掌握本专业的前沿技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区科协副主席、区中医药学会会长王洪白教授,向与会领导和代表介绍了区中医药学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应邀前来我区开展专题学术讲座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成员,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养生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洪蕾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参加此次专题学术讲座的全体同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开拓视野,认真领会中医药文化精髓,体会洪蕾教授深厚的中医文化功底和为黔江中医事业发展的殷切关情之情,用洪蕾教授传授的简、便、效、廉的中医技术,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我区的经济建设服务。

学术讲座由区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王谷章副主中医师主持。洪蕾教授从不同层面对阐述了对中医的认识、中医治未病实质,讲座深入浅出,内容翔实,案例生动,精彩纷呈,有很强的临床实用性。洪蕾教授精妙的演讲把课堂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区中医药学会请市上专家到黔江举办专题学术讲座,让我们在黔江就能学到实为人服务的医疗技术水平,是为我区中医类专业技术人员办的一件好事,也是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是践行党的群众践线的具体表现,希望学会多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