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召开区县学会工作座谈会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7-04-13 18:10:22

加强联系与协作共同促进中医药学术繁荣

------市中医药学会召开区县学会工作座谈会

   5月22日,市中医药学会召开区县学会工作座谈会,研讨如何加强中医药学会的建设,加强市中医药学会与各区县中医药学会和中医院的联系与协作,共同促进中医药学术繁荣,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来自全市各区县中医药学会的会长和秘书长、中医院院长60余人参加了会议。

blob.png

近些年来,市中医药学会和区县中医药学会在组织建设、学术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全市38个区县中只有16个区县建立有独立的中医药学会,市级学会与各区县中医药学会和中医院缺少联系,学术研究与交流发展极不平衡,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影响较大。在座谈会上,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国汉博士报告了市中医药学会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向明成副会长解读了学会《章程》及《单位会员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通报了今年下半年学会的重点工作。来自各区县的代表争先恐后勇跃发言,对如何加强中医药学会的建设,加强市、区县中医药学会和中医院的联系与协作,广泛开展中医药学术研究与交流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要加入市中医药学会成为其团体会员,积极推动区县成立独立的中医药学会,为繁荣中医药学术,提高中医药学术水平共同努力。

blob.png

市中医药学会周天寒会长对学会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开展学会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名誉会长马有度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市中医药学会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义诊服务、科普宣传、国医名师大讲堂等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