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传统诊疗技术与验方整理专委会联合举行学术年会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19-11-20 10:37:40

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传统诊疗技术与验方整理专委会联合举行学术年会

 

001.jpg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专委会、传统诊疗技术与验方整理专委会于11月16日在合川区举行2019年学术年会。会议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传统诊疗技术与验方整理专委会、合川区中医院、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合川区中医学会承办,来自全市各区县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002.jpg

学术年会开幕式由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副院长唐晓伟主持。合川区中医院副院长朱明刚、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荆安庆、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大坚、合川区政府副区长吴景明等领导致辞,传统诊疗技术与验方整理专委会主委陈犁、继续教育专委会主委徐健众作了专委会工作总结。

003.jpg

会议进行了学术交流。继续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中医院副院长徐健众对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的探索和实践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进而使与会者对名老中医学术的传承模式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体会。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曹文富就慢性肾衰的中西医结合诊治进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寻找和界定中西医治疗CRF的路径和策略,发挥中西医各自长处,中医治本,恢复肾功能,并对患者的气血阴阳进行调整,西医则对CRF的综合征状进行对症治疗,实现真正的标本兼治,这对延缓肾功能衰竭发展,提高生存率具有重大意义。北碚区中医院继教科主任聂慧就继续教育管理经验作了交流,为继教工作提供了新的见解和思路。九龙坡区中医院的副院长李青就构建中医医联体、助推基层中医药发展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引发在场参会者的深思。合川区中医院的院长朱明刚就中西医治疗慢性心衰的临床研究的进展进行学术的讨论。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骨科主任潘先明进行了阶梯方案治疗肱骨外上髁炎的学术交流,并邀请嘉宾进行现场演示,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