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召开干部培训会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0-11-12 10:21:07

增强学会依法治理观念  提高学会科学管理水平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召开干部培训会

116号,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召开学会干部培训会。全市中医学会系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学会专职干部、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00余人进行培训学习。 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斌主持了学会干部培训学习。

44.jpg

培训会上,学会干部学习和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视频。要求全体学会干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在十四五期间,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中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延萍以《践行人民至上护佑生命健康》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认真回顾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奋战经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落实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部署,把人民之上、生命至上、护佑健康,落实到抗击新冠疫情的全过程,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展现了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和广大中医药人员的顽强奋斗精神,希望学会全体党员和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促进学会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重庆市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魏鹏钧在专题讲座中,对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针对当前社会组织的现状,对学、协会党的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纪检工作、财经纪律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学会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好各项工作。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吴新民老师以《学会的前世今生》为题,从科协系统及学会组织的发展历程、社会组织形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客观的分析了当前学会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当前学会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在新形势下学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发展方向,要求学会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治会,民主办会,科学管理,提高学会管理水平。

全体学会干部通过培训学习,加深了搞好学会工作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增强了搞好学会工作的信心,明确了方向和任务,一致表示要紧跟当前形势,把学会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为学会的事业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