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肺病、心血管病、治未病专委会 学术年会举行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2-01-12 15:05:52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肺病、心血管病、治未病专委会

学术年会举行


301.jpg


  

18日,市中医药学会肺病、心血管病、治未病专业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学术年会,活动吸引了市内外中医相关从业人员共计300余人参会。会议由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新华、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龚昌杰共同主持。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大坚出席线上会议并致辞,他肯定了三个专委会做出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垫江县中医院作为此次学术活动的承办单位,李新华副院长代表医院向与会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肺病、心血管病、治未病专委会发展的各位领导与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就本次学术会开展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三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总结和2022年的工作计划。



302.jpg


学术会上,专家学者云集。来自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杨成明教授、重庆市中医院王铭主任、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王辉、李萍主任、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维主任、垫江县中医院李新华副院长、廖成荣主治医师做了相关专题线上讲座。





  学术会议进行了急诊PCI诊疗策略;阐述破格救心汤在心衰中的应用;初探肺间质纤维化的中医治疗;讨论冠心病与时间节律的关系;创新中医药治疗肺癌恶性胸腔积液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探讨《医学心悟·三消》治未病思想;发表麻黄细辛附子汤在肺系疾病中的应用与感悟等专题讲座与交流。会议在各位专家学者精彩的报告及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将对市中医药学会肺病、心血管病、治未病专委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