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2021年针刀医学专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2-01-12 12:38:26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2021年针刀医学专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25-26日,市中医药学会2021年针刀医学专业学术年会在巫山县顺利召开。来自市内多家医疗单位的针刀医师参会。


201.jpg


本次年会以提升针刀专业技术水平,发扬针刀医学创新精神、创新针刀医学新技术,培养针刀技术新人才为目的。  

开幕式在《黄帝内经.灵枢》经脉篇的诵读中拉开序幕。本次大会分为专题讲座、青年针刀人才论坛、病案讨论、义诊助医四个环节。上午九龙坡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以平、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康复科尚青龙副主任中医师、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疼痛康复科主任冉传生主任中医师、巫山县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刘云副主任中医师、巫山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张勇副主任中医师等分别做了《针刀治疗膝痛思路》、《脊柱针刀结合针刺技术治疗慢性疼痛》、《颈夹肌劳损的针刀治疗》、《针刀治疗颈椎病应用》、《肌骨慢性疼痛》治疗专家共识》等题目的精彩学术分享。随后,举行了精彩而激烈的巫山青年针刀人才论坛演讲比赛。

202.jpg203.jpg203.jpg

204.jpg205.jpg

 

下午,重庆市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专委会主委、忠县中医医院副院长陈永亮主任中医师、涪陵区人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李翔主任中医师、江津区中医院副院长刁鹏主任中医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彭勋超主任中医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寿区中医院针灸科主任杨俊荣主任中医师、巴南区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李鹏程主任中医师、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疼痛康复科主任冉传生主任中医师等作为特邀专家,围绕“针刀治疗颈椎病”进行了精彩的病案讨论。

26日,由陈永亮主任中医师、李翔主任中医师、刁鹏主任中医师、杨俊荣主任中医师、李鹏程主任中医师、冉传生主任中医师、尚青龙副主任中医师、张勇副主任中医师、陶银利主治中医师等10余位专家来到巫山县巫峡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感悟下庄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大型义诊、查房活动,开展了针刀、针灸推拿等治疗,并为当地患者提供了中医养生、未病先防咨询等医疗服务。

在这次活动中,专家团队成员们用针刀、针灸、中药等传统的中医药技术,细心为群众解答各种健康问题,耐心向群众讲解所患疾病的发病原因、主要症状、预防调养。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患者朋友们的交口称赞,提高了广大患者生活质量和健康平,深受当地患者和群众的欢迎。

回首2021,充满机遇与挑战,陈永亮主委表示:祖国医学自轩岐以降,一脉相承,代有发展,针刀医学方兴未艾,可谓补前人之未备,启后学之新途!针刀医学技术在治疗颈肩腰腿痛与脊柱相关内科疾病方面,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灵兰传薪火,桃李尽芬芳,巫山针刀事业发展有底蕴、有氛围、有人才、有团队,巫山针刀大有可为!

 206.jpg207.jpg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供稿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