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新冠病毒感染专家共识及重点病例研究推进会 在市中医院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3-06-06 11:49:09

新冠病毒感染专家共识及重点病例研究推进会

在市中医院召开

 

6月1日,新冠病毒感染专家共识及重点病例研究推进会在市中医院召开,重庆市新冠感染专家共识及重点病例研究专家组成员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11.jpg

重点病例整理资料组负责人、重庆市中医院朱丰林汇报了重庆市新冠重点病例整理进度,梳理了案例整理流程、及初筛细节,根据案例整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后续计划,报告了病例初筛结果。专家组围绕病例整理进行讨论,提出对重点病案需进行一对一跟进、一例一策,指出病例按病种(轻中重)、按方剂、按证型进行梳理归类的意见。专家组组长、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延萍充分肯定了重点病例整理小组的工作,并提出病例整理工作需按照市卫健委中医医政

12.jpg


处的要求抓紧进行,争取七月底完成《重庆市新冠病毒感染重点病案研究》。

专家共识秘书组负责人、江津区中医院孙景环主任中医师对《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疾病中医诊疗专家共识(讨论稿)》的起草过程、依据、重点内容和重庆特点进行了介绍,并从指导原则、预防方案、辨证施治、恢复期治疗四个方面进行编撰。专家们对《共识(讨论稿)》进行认真的讨论,指出处方具有地方差异性,可从方舱收集数据加以分析利用;根据病因、病机、病原学等特点,吸纳全国名中医刘华宝主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疾病中医诊疗》修改版为基础,增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居家中医药健康指引》,将共识分为预防诊疗、阳后康复两方面形成统一共识进行编撰;六月底前再次组织讨论定稿。会议及时推进了对新冠病毒感染专家共识及重点病例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后续将按照拟定的工作要求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