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3-06-15 10:32:54

市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11.jpg

6月10日,市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学术年会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召开,来自全市的100余位中医内科专家及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12.jpg

换届选举会议由市中医药学会向明成同志主持,主任委员张荣华报告了专委会上届工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委、副主委及常委,聘请张荣华为内科专委会顾问,柏干苹当选为主任委员;晋献春、王洪白、杨明高、邓玉霞、刘勇、石颖、牟方政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蒋毅当选为秘书兼常务委员;张唸、陶红、徐昌万、赵志民、修洁、卢小蓉、何金、肖华鑫当选为常务委员。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斌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颁发聘书。新当选主任委员柏干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将继往开来,不负重托,为振兴中医事业不懈努力。吴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届内科专委会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希望新一届专委会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做好巴渝中医内科学术流派的整理研究工作;通过专委会的学术交流,团结中医学术人才,增进同行感情;传承、创新并举,发展中医学术。

13.jpg

大会进行了巴渝中医内科学术流派交流,张荣华教授对“巴渝中医内科学术流派”、李勇华教授对“巴渝冉氏中医内科流派”、肖康博士对“巴渝中医风湿病流派”、田锋亮教授对“巴渝中医脾胃病流派”、邓玉霞教授对“江津中医内科杂病流派”、熊维建对“巴渝中医肾病流派”的整理研究经验做了交流。市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办公室主任向明成作了“基于巴渝中医内科学术流派整理研究的相关问题”专题讲座。使与会学者充分了解巴渝中医中医内科学术流派的传承脉络、学术特点、代表医家、代表著作、学术影响等内容,增强了学术流派意识。

14.jpg


15.jpg


    在学术交流中,主任委员柏干苹教授作“中医药在风湿病中的应用与思考”,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重庆市名中医李配富主任医师作“感悟中医理论与临床的未来”,全国老中医药专家、重庆市名中医王洪白作“双天多虚,宜补宜调”,全国老中医药专家、重庆市名中医洪蕾教授作“从大医文化看疾病缓急之间”,副主任委员、涪陵区名中医杨明高主任医师作“难治性心衰的中医辨证治疗”专题学术报告。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科学实用、贴近临床,讲者功底深厚,讲解妙语连珠、精彩纷呈。晋献春、刘勇、牟方政、蒋毅、石颖、陶红等专家为讲者作了精彩点评,提要钩玄。


副主任委员王洪白作大会总结发言,对专委会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号召全市中医内科专业委会员全体委员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积极作为,开拓进取,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西部医学中心”建设,振兴中医药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次年会紧紧围绕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内科专委会的工作重点,积极探索中医治病的特色优势,传承中医学术思想,弘扬中医文化。会议团结、和谐、热烈、友善,学术氛围浓厚,广大代表纷纷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