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继续教育专业学术年会研讨 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的思路与方法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3-06-21 12:11:12

继续教育专业学术年会研讨

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的思路与方法

6月17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2023年继续教育专业学术年会在北碚区中医院顺利召开。会议由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北碚区中医院承办。市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中医院副院长徐健众线上参会,北碚区中医院副院长周愚出席会议,来自全市的继续教育专委会委员、各医疗机构从事继续教育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市中医院教务处副处长邹艳红主持。

北碚区中医院副院长周愚发表致辞,他强调:医疗工作需要终身学习,继续教育是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和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加强继续教育工作,对于系统建设高素质创新型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型医院具有重要意义。号召与会人员以此次学术年会为契机,搭建医院之间、学科之间交流的桥梁,加强合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11.jpg

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中医院副院长徐健众通过视频做专委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委员们在科普活动、论文专著、科研课题、学术培训等继续教育工作和疫情防控宣讲、预防方案制定等志愿者服务中发挥的作用,号召广大委员:总结继续教育项目举办经验,探索全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开展新模式;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对继续医学教育活动质量评估和监督,鼓励更多的业内外人士参与支持继续医学教育活动,开创全市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12.jpg

本次学术年会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辉等市内外专家围绕推进“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和“巴渝中医药学术流派整理研究工作”为主题线上线下开展学术交流,旨在探索研究与总结交流中医药继续教育、规培管理、学术继承和巴渝中医药学术流派整理研究溯源调研等工作新思路,促进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的提高和发展,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