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3-06-21 12:20:48

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6月18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重庆中医药学院成功召开。会议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主办,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协办、重庆中医药学院承办,来自全市各教学、医疗及服务机构的养生康复专委会委员及相关医务工作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换届选举大会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隆奎主持。上一届主任委员洪蕾委托李卫国同志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95名,重庆中医药学院李学智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重庆市九龙坡区中医院彭支莲、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许代福、重庆大学附属黔江中心医院王洪白、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黄珊、长寿区中医院龚致平、北碚区中医院戢炳金、重庆中医药学院杨成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李卫国等9人当选为常务委员;重庆中医药学院李珑当选为秘书。

21.jpg

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隆奎向各位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等表示祝贺并颁发聘书。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李学智表示养生康复专委会将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养生康复事业,加强自身建设,丰富学术活动,努力提高中医养生康复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杨隆奎在讲话中肯定了上一届养生康复专委会委员们取得的成绩和贡献,并表示重庆中医药学院建校是重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填补了重庆地区中医药本科人才培养的空白,重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要坚持党建引领,专委会领导班子要带领委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重要文件,强化专委会的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22.jpg

学术年会开幕式上,重庆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周建军致欢迎辞,并祝贺养生康复专委会换届选举大会暨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重庆市卫健委中医综合处处长王世纯讲话,肯定了重庆中医药学院成立重大意义,指示养生康复专委会应充分发挥养生康复专业在应对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治疗以及人口老龄化问题中的重要作用;并做好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工作。王世纯处长、杨隆奎副会长、周建军书记与新当选主委、副主委等合影留念。

23.jpg

重庆中医药学院王建伟教授、唐成林教授、黄学宽教授、科技发展处管文出席本次学术年会,会议邀请了成都中医药大学李瑛教授、重庆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李群堂、重庆市九龙坡区中医院副院长彭支莲、重庆中医药学院王建伟教授、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院长刘春山教授、重庆市九龙坡区中医院疼痛科/推拿科主任王鼎皓以及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名中医传承工作室主任王洪白等学者专家,分别就临床科研设计、孔夫子的养生经、名老中医专家马有度教授养生思想、难治性创面新型中药材料的研发、解结松筋疗法、《中国整脊学》基本理论与发展现状和调补双天与养生康复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参会嘉宾收获颇丰,反响热烈。 

学术报告交流后,李学智主任委员对此次学术年会进行总结。会议在与会者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