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中医肺心同治论坛在渝北中医院举办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3-06-21 12:35:28

中医肺心同治论坛在渝北中医院举办

6月17日,“肺心同治”论坛暨肺病、治未病专委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市渝北区中医院隆重举行。大会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主办,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肺病专委会、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委会、重庆市渝北区中医学会、重庆市渝北区中医院承办。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大坚、重庆市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科长李玲、重庆市渝北区中医院院长赵敏等领导出席会议,重庆市各级医疗机构肺病以及治未病专科医护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41.jpg

重庆市渝北区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敏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关心和支持区中医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赵院长表示,这次盛会,汇聚了肺病以及治未病多位权威专家、教授,为学者们提供了全方位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能把握此次良机,虚心请教,融汇学术思想,让新理念、新技术得到更广泛的推广运用,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疾病诊治和健康管理服务。

42.jpg

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大坚表示我市肺病专业委员会和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在近年来发展迅猛,为满足患者对优质高效医疗服务的需要,唯有积极搭建平台,积极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加强交流合作,认真做好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工作,推动技术不断创新,最终使患者受益。

43.jpg

重庆市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科长李玲表示,希望区中医院肺病科以及治未病科要把握好学术交流平台,持续加强自身内涵建设,促进中西融合创新发展,将学科建设推向新高度,更好地为渝北群众服好务。

44.jpg

在“肺心同治”论坛上,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飞教授作了《肺心同治理论及其临床应用》讲座,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何成诗教授作了《肺部结节的风险识别及中西医结合治疗》讲座,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俣教授作了《慢阻肺中西医结合治疗进展》讲座,重庆市中医院张文斌教授作了《慢性咳嗽的中医诊治及特色治疗》,渝北区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周振宇作了《2023GOLD指南更新要点》讲座。市中医药学会肺病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德钱教授作了《小柴胡汤治疗咳嗽经验》讲座,重庆市奉节县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来明做了《中医禁食疗法专家共识》解读及临床实践讲座,渝北区中医院肺病科主任中医师刘朝菊作了《“长新冠”综合征的中医治疗》讲座。演讲内容涵盖肺病以及治未病多个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讲授前沿的学术理论和临床经验。

此次学术会议内容安排丰富,贴近临床,现场氛围高涨,参与度高,获得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推动我市肺病以及治未病的学科建设,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全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