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第八届中医药博硕士论坛暨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 2023年学术年会在石柱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3-07-28 08:50:47

第八届中医药博硕士论坛暨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

2023年学术年会在石柱召开

7月22日,由市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医药学会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石柱县中医院承办的“重庆市第八届中医药博硕士论坛暨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石柱县中医院召开。全市各区县医院博硕士代表、青年中医工作委员及相关医务工作者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石柱县中医院党委书记周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幕式由市中医药学会青年中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桢主持。

11.jpg

市中医药学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延萍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为题开展主题党课。她指出,硕博士人才、青年高端人才是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接班人”,是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后备力量,要带头做好主题教育的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中医药智慧和中医药方案,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12.jpg

会议邀请了10余位重庆市知名中医药专家授课,市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办公室主任向明成《巴渝中医学术流派整理研究—重庆中医药发展的重大举措》;巴渝肛肠学术流派第五代传承人、市中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张桢博士《怎么做好重点专科建设》;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维《中医五行音乐疗法在肿瘤康复中的应用》;石柱县中医院秦健《巴渝地区土家医药的现状及发展措施探讨》;重庆市中医院唐海燕《米要和教授辨治湿疹的临床经验》;北碚区中医院副院长李常《分阶段论治间质性肺疾病的临床经验》;梁平区中医院周义俊《青年中医成长路的思考》;重庆市中医院涂雅丹《中医经典传承与临证验案感悟》;重庆三峡医专附属人民医院刘东灵《姜氏背脊经络穴位诊疗法传承》;重庆郭昌毕中医骨伤医院孙玲娟《禅武郭氏青竹薄片小夹板制作工艺》。学术年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会举办圆满成功。

13.jpg

14.jpg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走进县中医院中医文化馆参观考察,并对中药饮片相关产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市中医药学会党支部还与石柱县中医院开展了联合党建活动。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为全市中医药博硕士及中医药青年人才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巴渝中医药学术流派传承和创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