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2023年学术年会暨铜梁区中医药学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3-11-09 12:33:01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2023年学术年会暨铜梁区中医药学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为加强重庆市中医名科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中医药学术交流,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2023年学术年会暨铜梁区中医药学会换届选举大会在重庆市铜梁区中医院新院区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31108142919.jpg

铜梁区中医药学会换届选举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九届理事,张建红当选为会长,郭云、刘芳、董永、周堰、翟建生、万贵来、王成朋同志当选为副会长,聘任汪克敏为名誉会长,万贵来为秘书长,贺丹、易香、郑琴为秘书。会上,张建红会长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自己将和新一届理事会、会员们紧密合作,共同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推进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创新发展。会后,学会党支部书记王成朋结合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为所有参会党员上了一堂党风廉政教育党课。

      

097A4538(1).jpg



学术年会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主办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雷忠义国医大师重庆市传承工作站、铜梁区中医药学会以及铜梁区中医院承办。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学术带头人、铜梁区中医院名誉院长张敏州,雷忠义国医大师研究所所长、陕西省中医院心病科副主任范虹等国内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广东、四川、重庆等地兄弟医院、基层单位的精英、骨干共计19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铜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庆华,铜梁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升长,以及张敏州教授,铜梁中医院谢海峰院长分别作了致辞、讲话。会上,铜梁区中医院还与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院将互学互助、共同进步,助力医院临床发展与医药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jpg

     学术会上,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红作了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工作汇报,他对专委会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做出了规划。

097A4672(1).jpg

张敏州、范虹、郭恒、张晓璇教授分别作了主题讲座。周渭、周梅,王铭、广东省中曾锐祥、周爱民分别做了主题交流分享。郑宝钧、秦莉周杨琳张建红万贵来医生分别对名中医的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进行了分享。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临床经验及病例分享论坛,13位来自重庆市各中医医院的青年才俊分享了临床典型病例和诊疗经验,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对年轻医师们分享的病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点评,既指出了诊疗中存在的不足又肯定了诊疗过程中的亮点,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先进技术研究进展的实际应用,为广大医务人员和青年才俊搭建了高级别学术交流平台,为基层医生搭建了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川渝地区中医药的学术水平,增强了中医药临床救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