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荣获“川渝一流学会”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1-12-01 12:27:21

市中医药学会荣获“川渝一流学会”

学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延萍上台领奖

 

11月20日,2021川渝科技学术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通过视频方式在大会上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出席大会并讲话。

11.jpg

张玉卓代表中国科协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获得川渝两省市优秀学术论文、一流学会、一流科技期刊和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荣誉称号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巴蜀一家亲,川渝一盘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川渝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处,区位优势独特,生态禀赋良好,能源资源丰富,战略意义突出。近年来,两地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格局不断拓展,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川渝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科技人才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期待两地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创新创造,不断活跃学术交流,推进一流学会和一流科技期刊工作,促进科技资源科普,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希望各级科协要履行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构筑凝心聚力平台,努力打造天下人才的聚集高地,顶尖人才的用武高地;服务构建发展格局,高质量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增进开放信任合作,建设理念相通、人才畅通的科技创新共同体。中国科协愿与川渝各界携手努力,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罗文说,川渝两地科教资源富集,在全国的创新版图中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与重庆有关方面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川渝科技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2021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是两地科技工作者共享学术、共谋创新、共促发展的科技盛会。本次大会集聚了众多一流专家、一流学会、一流期刊,必将碰撞出前沿科技的智慧火花,探索出双城发展的未来方向,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彭金辉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关心支持重庆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党中央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理念,齐心协力丰富“一城多园”模式,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共同布局战略科技力量,推进科创平台建设、创新要素集聚、人才协同发展,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2021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既是科技交流盛会,也是创新合作的平台,真诚期待大家围绕大会主题,发表真知灼见,分享前沿技术,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真诚期望各位科技工作者在川渝大地上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在科创之路上“行千里、致广大”。

12.jpg

川渝科技大会是2021重庆英才大会的重点专题活动之一,以“汇聚科技英才•助力双城发展”为主题。大会评选出优秀论文、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川渝一流学会、川渝一流科技期刊。鉴于学会做出了显著的成绩,荣获“川渝一流学会”殊荣,我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上台领奖。

13.jpg

荣获此项殊荣,学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扬“奉献、团结、奋进、实干”的精神,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提供更广阔的学术发展平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供稿)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