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学会banner

市中医药学会 2021 年肿瘤专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时间:2022-01-12 12:17:24

市中医药学会 2021 年肿瘤专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2 年 1 月 7 日,市中医药学会 2021 年肿瘤专业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教项目《名中医治疗肺癌临床经验培训班》成功于线上举办。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北碚区中医院及重庆市中医院等市内外知名专家参会。会议吸引力了肿瘤相关专业人员积极参加,会议线上参会人数超 500 人。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隆奎线上参会并作讲话,对学会 2021 年的工作表示认可,期待专委会 2022 年再接再厉,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肿瘤专委会主委胡陵静对学会 2021 年工作作总结,并制定了学会 2022 年工作计划。

101.jpg102.jpg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传承发展,精准防控”,会议邀请了众多知名专家授课。会议由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碚区中医院周德奇主任中医师主持,授课主要内容为: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杨国汉主任医师—《肺的脏象特点及其在肺癌辨治中的应用》,重庆市中医院程俊主任中医师—《恶性肿瘤的中医药治疗》,重庆市中医院胡陵静主任中医师—《中医药在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不良反应管理中的应用》,重庆市中医院苏立主任医师—《NSCLC 的免疫治疗进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配富主任医师—《感悟中医临床依据与肿瘤的特色》, 周德奇主任中医师逐一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


103.jpg104.jpg


 

 105.jpg106.jpg

107.jpg

        通过此次学术年会交流总结名老中医学术经验,分享最新肿瘤治疗进展,为年轻的中医学者提供指导帮助。本次会议为继承和弘扬中医药的优势与特色,积极发挥中医药在肿瘤防治中的重大作用,提高中医药肿瘤临床诊疗水平和促进中医药肿瘤研究水平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